產品資訊
產品列表 > 醫學檢驗試劑 > 快篩試劑 > 威格A+B流感快速檢驗試劑
威格A+B流感快速檢驗試劑

效能:利用定性法進行人類鼻咽喉檢體

          (Nasopharyngeal specimens)

          A和B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A & B) 之檢測。

威格A+B流感快速檢驗試劑

臨床應用和反應原理:   

當前,引起人類疾病的流感病毒可分為兩個族群:ABA流感病毒依據位於病毒表面的H (Haemagglutinin, HA)蛋白質和N (Neuraminidase, NA)蛋白質可區分為很多不同的亞型。其中有2種亞型:A(H3N2)A(H1N1)對人類比較重要,是近年來一直在全世界作祟的A亞型流感病毒。

   威格A+B流感快速檢驗試劑係使用定性免疫色層分析法進行人類鼻咽喉檢體中A型抗原和B型抗原之檢測。反應膜之測試區預先吸附可認識這些抗原之老鼠單株抗體。檢測時,檢體可與預先吸附之有顏色的複合物〈抗A亞型老鼠單株抗體─紅色微顆粒和抗B亞型老鼠單株抗體─藍色微顆粒〉反應。反應後,混合物會利用毛細運動流經反應膜,有色的複合物不斷的流動。如果是陽性反應,測試區上的特異抗體會抓住有顏色的複合物。根據檢體中所含不同的抗原型會出現不同顏色的線。這些線可用於結果分析。混合物繼續移動,經過反應膜之對照區的吸附抗體,會有一條綠色線出現。這條綠色線的存在係用於1)確認所加的檢體量是足夠的,2)確認反應物的移動是正常的,3)作為試藥的內部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