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產品列表 > 醫學檢驗試劑 > 衛教檢驗試劑 > 東耀卵泡刺激素驗尿卡(FSH)(未滅菌)
東耀卵泡刺激素驗尿卡(FSH)(未滅菌)

   衛署醫器製壹字第003532

 

產品規格:5測試/盒  //  50測試/盒

 

效能:利用定性法進行人類尿液中卵泡刺激素(Follicle- Stimulating HormoneFSH)之檢測。

 

適用範圍:●女性接近更年期者

                  ●女性經期不穩定者

                  ●女性更年期者

 

原理:更年期(Menopause)是月經永久停止,但須婦女一整年月經停止,才會不科學的被診斷出來。更年期到來的12個月稱之為更年期前後(Perimenopause)。許多婦女於這段期間有許多症狀出現,包括潮紅(hot flashes),月經周期不規則,失眠,陰道乾燥,焦慮和情緒波動,短期失意和疲倦。更年期前後始於婦女體內調節月經週期之激素(Hormone)產生變化。因此,檢測FSH有助於了解一位婦女是否處於更年期前後階段。如果一位婦女知道她處於更年期前後,她可以採取適當的步驟,保持她的身體健康及避免與更年期有關的健康風險。

東耀卵泡刺激素驗尿卡係應用組和抗體(單株和多株),選擇性地與檢體中的FSH結合,具有高靈敏度。當FSH上升到等於或大於25 mIU/mL時,就會被測出。東耀卵泡刺激素驗尿卡之檢測不會受到結構相似的醣蛋白激素LH, HCGTSH的干擾。東耀卵泡刺激素驗尿卡反應原理如下:

           經由檢體吸收區擴散 

(a)     尿液 ------------------------------ > + -FSH抗體─

 

    乳膠金接合物 == > FSH抗原─抗體複合物 〈紅色〉

 

                        藉由毛細現象沿著反應膜移動

(b)     FSH抗原─抗體複合物 ----------------------------------- >

 

    + -FSH抗體 === > 結果判讀如下

  1 陽性反應:

    1.1 於測試區T及對照區C皆有紅色線條出現,T

        之顏色比C線之顏色深。

    1.2 於測試區T及對照區C皆有紅色線條出現,T

        之顏色與C線之顏色一樣。

  2. 陰性反應:

    2.1 測試區T線未出現,只有對照區C線出現。

    2.2 於測試區T及對照區C皆有紅色線條出現,但T

        線之顏色比C線之顏色淺。  

  3. 無效反應:於對照區C無紅色線條出現。